李娇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论年金保险与增额终身寿险的区别

论年金保险与增额终身寿险的区别

2021-06-21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年金险和增额终身寿险是最常被消费者拿来进行理财的保险产品,但很多人其实并不清楚增额终身寿险与年金险的区别!针对这种情况,小沃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年金保险与增额终身寿险的区别。

  年金险和增额终身寿险是最常被消费者拿来进行理财的保险产品,但很多人其实并不清楚增额终身寿险与年金险的区别,甚至还有一些人会将之混为一谈!针对这种情况,小沃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年金保险与增额终身寿险的区别。

论年金保险与增额终身寿险的区别

  什么是增额终身寿险?

  传统的终身寿险保额是固定的,在发生身故或者全身残疾的时候保险公司需要赔付一大笔钱。然后随着逐年累计投入保费,投产比就会开始降低。新型的增额终身寿险和传统的终身寿险也是有区别的,增额寿险的好处在于缴费期间或者期满后,保额都可以持续地递增,有抗通货膨胀的优点。所以说,增额终身寿险又被称为资产型保单,越是到了后期,优势就会越大。这种保险就特别适合储备养老金、子女教育金的客户。

  什么是年金险?

  年金险是寿险里面一种特殊形式,是从年轻的时候开始定期缴纳保费,从合同约定的年龄开始持续、定期地领取年金的人寿保险,这种保险能够有效地满足客户的养老或者教育的需要。

  年金险与增额终身寿险的区别

  年金险与增额终身寿险都具有理财增值的功能,并且都可以为客户实现养老规划,具体区别分为以下几方面:

  收益是否确定

  增额终身寿险的收益是确定的。所有现金价值都是合同保证,身故的保额增长也是却定的。

  目前市场上年金险大部分会以主险+附加险(万能账户)的形式存在。主险部分的利益是确定的,但是附加的万能账户收益是不确定的。万能账户只会在合同中明确保底利率,实际利率会以月/季度在官网更新。也就是说保底收益以上的部分是不确定的。

  现金价值区别

  增额终身寿险的现金价值增长的更快,一般缴费期满后现金价值会开始超过所交保费。现金价值属于投保人的资产,可以用于保单贷款、减保取现等用途,增加投保人的资产流动性。

  年金险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转嫁被保险人长寿的风险,可以终生领取年金,但是前期现金价值增长的速度会比较慢。

  领取灵活度

  增额终身寿险可通过部分解约的方式来减保取现。想要领多少、什么时候领都可自主安排。

  年金险需要按照保险合同中所约定的内容进行领取。一般来说会从第六年开始返还,前期的现金价值比较低。

  产品自身区别

  增额终身寿险是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寿保险产品。可以合理地进行降税,还可以通过关系人的安排来指定继承,可以规避将来可能会推出的遗产税。

  年金险是以本保险人生存为给付条件的人寿保险产品。而生存年金只能作为遗产来分配,并不能进行定向传承,也不能规避未来可能推出的遗产税。

  保险产品虽可以帮助大家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,但其核心功能依旧是提供必须要的保障,因此大家在购买保险前最好可以详细了解保险产品的本质,明确保险产品的特性,并根据自己的情况量身制定最合适的保险方案。

李娇 预约我

地区:辽宁 沈阳

所属机构: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2004221000080002019001375

相关资讯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保 网站管理

沈阳中国人保李娇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沈阳买保险找沈阳中国人保李娇

31771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